我校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 2024-03-21   浏览次数: 18



316日上午,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朝阳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工作人员、教师代表和2024级新生等出席本次典礼。会议设置了校本部主会场以及合肥理工学校、界首市教师进修学校教学点2个分会场,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庄严的国歌声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帷幕。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迅代表学校对2024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首先他介绍了学校办学基本情况、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及专业特色等。他表示继续教育是学校服务社会的重要窗口,学校将提供优质继续教育,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为同学们成长和发展提供助力,因材施教,着力培养实践能力,提高思想文化综合素养,成为有专业底气,能适应社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最后他希望各位同学,能够踔厉奋发、厚植家国情怀,弘扬自信自强,大胆开拓创新,勇毅前行,为行业和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吴国强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他表示全体教师会恪尽职守,创新教育观念,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努力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学有所成,知行合一,能够在新时代的发展浪潮中奋楫扬帆、勇立潮头,圆满完成自己的学业。

汉语言文学专业石胜宇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分享了自己对未来学习的期许和憧憬,表达了努力学习、锐意进取的决心,他表示前行道路虽有艰难险阻,但会坚定信念、勇攀高峰,努力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开学典礼结束后,继续教育学院学历教育中心主任陈明俊对全体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从学籍管理、课程学习及考试、学位申请、毕业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为新同学尽快熟悉学校规定、顺利完成学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次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的顺利举办,是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政策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落实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实践,同时也增强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新生对学校的了解,履行学校办学主体责任,为推进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