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使命,奋进强国征程——副院长陈永红深入基层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6-16   浏览次数: 442

坚守初心使命,奋进强国征程——副院长陈永红深入基层讲党课

 

来源:发展规划处、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唐菡悄  审核:储昭霞  上传:王宗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9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永红在行政楼314会议室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为何学、学什么、怎样学》为主题,为发规处、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陈永红由“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为何要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翻开厚重的百年党史,我们该学什么?”“我们又该用什么方式方法开展党史学习?”三大问题引入,围绕“正当其时: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意义”“重温初心: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守正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讲述了其深切体会和系统思考。他还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安徽共产党人陈独秀、王稼祥、李克农及和谈将军张治中等的事例。

陈永红指出,学习党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陈永红强调,党员同志应从深刻领悟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领导地位和坚强核心、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历史经验和政治优势等“六大方面”来部署安排学习内容。他要求,党员同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准确把握“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要结合工作本职岗位和职能,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不断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往深里学,往实里学,用力学,用心学。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副院长陈永红的党课站位高远、视野开阔、深入浅出、联系实际、深刻剖析,这不仅是一次党课,更是一次党性教育会。此次专题党课进一步增进了党员同志们对党史学习的认识、理解与把握,也更加坚定了党员同志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激发了大家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的干劲。